mirror

渣渣写手 开坑一时爽 我和作者比命长 专注巍受二十年

【璧花】错嫁1



1.

花无谢很小的时候就见过连城璧了,在所有来做客的孩子里,他一眼就看见了连城璧,一身白衣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沉静温润的像块美玉。

 
 

连城璧,连城璧,花无谢把这个名字念了几遍,就像是有魔咒似的缠在了他心上,真是个好名字,配得上他。原来人人交口称赞的连城璧,就是他啊。

 
 

此时连城璧还是少年的样子,长得白皙可爱,但是配上那严肃正经神似大人的表情,有一种反差萌。

 
 

所以花无谢最爱逗他闹他,花无谢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这么无聊,看连城璧生气瞪他又暗自忍耐的小表情,就能笑开了花。当时连城璧还带点婴儿肥的小脸皱成了小包子,真是可爱。

 
 

但他知道连城璧其实不讨厌自己,他说花无谢幼稚无聊,但每次都会放下手里的事来陪他做那些无聊的事,花无谢摘花往他屋里送的时候,连城璧的侍从从未拦过他,任由他屋里屋外哒哒哒的跑,连城璧看书的时候花无谢就画画,连城璧在院里练剑的时候也不避讳他,花无谢就痴痴地望着,连城璧的剑招灵动,光彩四溢,要是他武功也能练成这样就好了,花无谢常想,要是这么好的城璧哥哥能一直留下来就好了。

 
 

所以当有宾客逗乐似的问他,以后想娶什么样的媳妇的时候,花无谢脱口而,我要娶城璧哥哥。

 
 

满堂宾客都忍俊不禁,以为他是童言无忌。花无谢皱眉,他很认真的,娶了他,这样就可以永远永远在一起,他就不会走了。

 
 

娘亲过来抱住他,说,无谢,不可以呀,连城璧是男子,他要娶妻呀。

 
 

花无谢歪头想了想,那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嫁给他吧。

 
 

满堂宾客哄堂大笑,连城璧也笑了,平日里冷冷清清的眉目弯弯而笑,像是融化一季的雪水,带着点春暖花开的气息。

 
 

花无谢又看痴了。

 
 

现在想想,从小花痴要不得啊,要吃亏上当的啊。

 
 

宴席结束连城璧还是走了,花无谢难过了好久,可是有新的玩伴来,花无谢也就渐渐释怀了。

 
 

2.

 
 

连城璧给花无谢从小种下的侠客梦倒是没忘,花家武将出身,上有花父花大哥支撑门楣,倒是没有他的用武之地。

 
 

花无谢自觉长成,便很要干出一番事业来让家里人刮目相看,因此偷偷溜出花府,带着剑和琐碎银子,闯荡江湖去了。

 
 

因着想要行侠仗义扬名立万,花无谢便偏往险恶处去,果真不负有心人,还真被花无谢撞着一桩不平事。

 
 

花无谢听闻附近有一青龙山上有一小撮流寇,正策马前往一探究竟,忽见一女子在悬崖峭壁边上站着,一身青衣,几乎要与青山融为一体,要不是花无谢眼尖,几乎就要错过了。山顶大风吹得女子身影摇摇欲坠,看的花无谢是心惊肉跳。

 
 

花无谢飞身下马,急忙用轻功奔至山顶,那女子哆哆嗦嗦站在峭壁上,怕是姑娘家自己也有些怕的。看到花无谢过来,那女子作势要往下跳。花无谢赶紧拦住,温言相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姑娘此时若是遇险父母又该何等伤心,不管遇上什么,不应当轻贱生命,姑娘若是有什么难处,不妨说出来,在下或许能帮上一二。

 
 

或许是花无谢真诚的态度,又或许是花无谢长得实在好看又无害,不像歹人。那女子回心转意,终于往回走了。不料要跳的时候死志坚决不觉得如何,此时松下那股劲儿,面对悬崖,那女子却生出后怕,脚下一软倒在地上。

 
 

花无谢不扶也不好,扶也尴尬,只好将她搀到平整干净处坐下。待那女子缓了缓,开口将她跳崖缘由娓娓道来。

 
 

姑娘叫阿倾,是山上猎户之女。青龙山上并不是一小撮流寇,而是已经占山为王,自称青龙寨。此处县官为了保自己政绩好来年迁升,不但不尽心剿匪,反倒尽力遮掩,倒是助长他们气焰越发嚣张,其中一个土匪头子看中了她,扬言要娶她,若是她不嫁,就……

 
 

土匪的话没有说完,狰狞的笑了一下,一柄虎头刀寒光闪闪,上面带着渗人的血腥气,但是言下之意谁都明白了。可是她既不想嫁给土匪,也不想连累家人,就一时糊涂出此下策了。

 
 

那女子虽非绝色,却长得眉目温婉,楚楚可怜,自有动人之处,也怪不得山上土匪看中了她。花无谢本就是怜香惜玉之人,又遇上这等不平之事,加上少年争勇之心,自是满口答应救下她。

 
 

阿倾转过颜色,欢欢喜喜带花无谢回家去了。她家里老父亲对花无谢千恩万谢的,花无谢一向是施恩不图报,反倒被谢得不好意思起来。

 
 

虽说答应了阿倾姑娘救她,但是花无谢泛起愁,青龙寨人数众多,饶是花无谢武艺高强,也不可能一个人杀上青龙寨吧。花无谢想了想,上兵伐谋,此番只能智取,不能强攻。

 
 

3.

 
 

阿倾姑娘与倾城公主都带了倾字,连性情上爱捉弄人也有两分相似。花无谢看着面前笑得狡黠的女子,一时间不能和前几天哭哭啼啼要跳崖的人联系在一起。

 
 

花无谢苦着脸恳求她,“阿倾姐姐,能不能……”

 
 

“不能哦~”阿倾姑娘的笑容在花无谢看来分外阴险。“演戏也要演全套,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无谢不会是怕了吧。”

 
 

“……谁怕了!”帮人帮到底,女装都穿了,化妆怕什么,花无谢认命将脸凑过去,任由阿倾姑娘在脸上涂涂抹抹。花无谢感到柔软的刷子在脸上轻轻扫过,有一点脂粉的香气,也不知道在做什么,闭眼良久,终于听到阿倾说好了。

 
 

花无谢阖着的眼睫抖了抖,缓缓睁开眼睛,眼神懵懂恍若小鹿。阿倾姑娘托着他下巴的手轻颤了一下,轻声说道,真漂亮,你要是生为女子,将来一定能祸国殃民。

 
 

花无谢被这样赞美,一时有些无语。想不出什么回复,只干巴巴答道,阿倾姐姐也很漂亮。

 
 

“好了,我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别夸我了。”阿倾姑娘伸手捏捏花无谢的脸颊,展开手里绣得精细的盖头,像捧着一团火,“来把盖头蒙上,时辰要到了。”

 
 

……所以既然是要盖上盖头的,他为什么还要牺牲自己化妆?花无谢深感自己被骗,觉得给自己化妆只是阿倾姑娘的恶趣味。

 
 

不得不说,某种程度上,花无谢真相了。

 
 

阿倾姑娘又将自己画得面色蜡黄灰头土脸,穿得衣衫破旧,故意将身形弄得佝偻,只说自己是来帮忙送亲的。那群土匪果然连看也不曾看她,赶紧将花无谢簇拥上轿去了。

 
 

花无谢将匕首藏于袖中,剑藏在嫁妆里,任由土匪抬上山,心中暗暗将地形记下以备万一。山路颠簸,花无谢感觉自己坐在轿子里摇晃得快要吐了,才终于到了地方。

 
 

花无谢小心翼翼下轿,穿着裙装颇为不便,盖头又遮挡住视线,花无谢埋不开步子,走得很是辛苦。旁边一只手伸过来,应该是迎亲中的一个,示意他将手搭过来。花无谢摇摇头不肯伸手,生怕自己这平日练剑骑马的手被人看出端倪。

 
 

那人轻笑一声,“是不该唐突了姑娘。”

 
 

这声音颇为耳熟,仿佛在哪听过,花无谢却是一时之间想不起来了。

 
 

随即那声音的主人将佩剑递过来一头,“这离寨主房间还远着呢,路不好走,姑娘还是将就些。”

 
 

啧,没想到土匪里还有这么懂规矩的,可惜了,奈何为贼。花无谢指尖握住剑尖,那人缓缓带他前行,有人牵引着,倒是的确好走许多。

4.

那人快到地方就放开了他,花无谢被按着和寨主拜了堂,又被人领进房间。花无谢百无聊赖的坐在床上,在屋里隐隐能听见这群土匪在外面大吃大喝庆祝的声音。花无谢等的饿得不行,越发将这帮土匪恨得牙痒痒,只等晚上寨主进来一刀结果了他,然后放火烧寨。

 
 

花无谢等的直打瞌睡,直到有人推门进来,咯吱一声将花无谢惊醒。花无谢赶紧坐好,摸摸袖子里的匕首,只待一击即中。

 
 

“姑娘莫怕,我知你是被抢来的。”哎?这声音清朗温润,不是那个寨主,是今天扶他的那个男子。

 
 

“今天趁着寨主成亲防备松懈,我在他们酒里下了药,全寨已经伏诛,他们不会再为难你了,明天一早,我派人送你下山。”

 
 

花无谢:“!”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啊!他花无谢,堂堂男子汉大丈夫,穿女装嫁土匪,他牺牲至此就为了抓两个土匪啊!结果他连刀都没拔,土匪已经被人一锅端了。

 
 

花无谢怒而揭开盖头站起来。

 
 

一身火红嫁衣,云肩修饰了线条,更显纤腰,墨发高挽,上面插了两支步摇随着动作轻轻摇晃。眉间一点艳红花钿,显得肤白胜雪。

 
 

连城璧惊叹,世间能有艳色姝丽至此,难怪土匪要抢人了。

 
 

美人脸上尤带怒容瞪着他,生着气却也好看,有种生机勃勃的美。连城璧恍惚了一下。

 
 

“你……你要气死我了!”美人开口说话,连城璧凝神听去,声音清朗,有些少年独有的稚嫩,但是确实是个男子。

 
 

“你不是女子。你是谁?”连城璧抽剑对着花无谢。

 
 

“那你又是谁?出现在这寨里。”花无谢没好气的问道。

 
 

那人一手持剑,一手将脸上薄薄一层人皮面具撕下,露出了花无谢熟悉的面孔,“在下无垢山庄连城璧。”

 
 

连城璧长身玉立,持剑的手不动如山,还是花无谢记忆里那温润端方又可靠的模样,少年的身形长开了,脸上线条凌厉了些,俊美更胜往昔。

 
 

花无谢脸上变幻莫测像开了染坊,一方面是高兴又见到了自己小时候心中的白月光城璧哥哥,一方面又生气这个令自己一无所获的罪魁祸首,还有一方面是……自己在连城璧面前穿了女装啊!

 
 

花无谢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花无谢低垂着头,好一会才勉强说道,“城璧哥哥,我,我是花无谢啊。”

 
 

连城璧猛的蹙了眉,从来表情淡淡的脸上那一瞬震惊崩裂让花无谢觉得穿女装也值了。 

 
 

@倾执 谢谢提供名字么么哒

 

评论(27)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rr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