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渣渣写手 开坑一时爽 我和作者比命长 专注巍受二十年

【澜巍】遇见一只小狐狸

【8】

      妖的寿命好长啊,修炼时动辄闭关几十年,人的寿命不过百年,巍巍觉得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侠客已经老了。

 

      小狐狸像是凝固在时光里,总也不见老,依旧是那个让侠客一见倾心的小美人。可是侠客已经老了,鬓边生出了青丝,眼角一笑是快乐的皱纹。侠客年轻便风流俊俏,剑术高超,老了仍能满堂花醉三千客,却不能再一剑寒霜十四州,也就收了剑,安安心心的和小狐狸两个人守在一起。

 

      最近小狐狸最近总是恹恹的样子,爱睡觉,有时直至中午也不起床,醒来也是睡眼惺忪模样,侠客有点担心他,小狐狸乱七八糟解释了一些修炼啊瓶颈之类的,侠客听的一头雾水,便也不再问,只四处寻了上好的滋补之物炖给巍巍,希望能帮到巍巍一点。

 

       早上等侠客起来轻手轻脚把食材炖好,回屋再看看,小狐狸依旧熟睡,四仰八叉毫无形象的躺着,侠客给他盖好得被子又又又被踹掉了。侠客看的好笑,伸手磨蹭着小狐狸圆滚滚的肚皮。小狐狸咂咂嘴,犹未醒来,嫌弃的挥挥爪子,试图打开扰他清梦的这只手。

 

    “巍巍,小美人儿,大宝贝儿,起床啦。”侠客轻声叫他起来,小狐狸耳朵动了动,除了把脸转过去避开这烦人的声音外毫无反应。

 

      侠客忍笑,“真是小懒虫。”随即再接再厉,揉揉小狐狸的肚皮,叫醒未果,挠挠小狐狸娇俏的下巴,依旧未果。小狐狸不耐烦的吧唧翻个身,毛茸茸的大尾巴扫过他的手臂。

 

      侠客只好出动最后一招,亲自将饭菜端给赖床的小狐狸,这招叫起床屡试不爽。喷香的饭菜在小狐狸面前晃一晃,味道飘散到小狐狸那,小狐狸动动鼻尖,粉嫩的鼻子拱了拱,朝食物挪了挪。

 

      侠客将小狐狸最喜欢的鸡肉夹起一块在小狐狸嘴边碰碰,小狐狸梦中感觉到食物的味道,下意识的张嘴往前咬,露出了一点糯白的尖尖虎牙,啊呜一口,侠客手疾眼快把肉往后一撤,眼见小狐狸用力咬了个空。

 

      这下小狐狸终于醒了,随即灵巧的翻身起来,亮出了尖尖的爪子,泄愤似的挠了侠客的衣服下摆,抱怨道,“你又逗我”。

 

      侠客往后退了几步,小狐狸的前爪还勾在衣摆上,后爪仍在床上,随着侠客的动作,整只狐由一团抻成了长长的一条。

 

      小狐狸的眼睛懵懵的,微眯的眼睛四处转转,似是不明白,自己怎么忽然悬空了。

 

       侠客看着小狐狸萌态哈哈大笑,温柔地将他爪子取下来,抱回到床上放好,自己也顺势坐在床上,朝小狐狸张开手臂要抱抱。小狐狸妩媚狭长的狐狸眼微微眯着打量了侠客一眼,随即蓄力一跳,皮球似的弹到他身上,把侠客扑倒在床上,在他身上打了五六个滚,把侠客身上弄得一身的狐狸毛。小狐狸这才开心的跳下去,傲娇的看了他一眼,扭头洗漱去了。

 

     侠客无奈的爬起来,拍拍这一身的毛,怎么也弄不干净,再看看衣服下摆已经被刮的抽丝,这身衣服怕是又不能要了。唉,自己宠的小祖宗,他开心就好。

 

       吃完早饭,侠客把小狐狸从被窝里再次拖出来看书,这几年侠客尽力教他读书认字,教他人世间的道理,教他怎么甄别人心,怎么自保。小狐狸虽然年龄可以算他祖宗了,可是还是小孩子心性傻乎乎的,如果他有一天……到时候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孤零零一个人,被人骗了可怎么好,他得早早打算好。

 

      好在巍巍不愧是狐狸成精,聪明伶俐,举一反三,一点就通,倒叫他省心,假以时日必然成材,侠客心里宛如老父亲既骄傲又伤感。侠客摸摸自己的胡子,现在单从外表上看,说他是小美人的父亲也有人信,若是单论小狐狸的实际年龄,那就太欺负人了,怕是叫太爷爷都不止。

 

    侠客摇摇头赶紧打住自己奇奇怪怪的念头,种族问题,辈分不能细想。

 

      晚餐是小狐狸准备的鱼汤,那鱼汤味道有点怪怪地,鱼很鲜,但是汤尝起来有点腥,还有点甜。不过小美人亲手做的菜嘛,别说是味道有点怪怪地,就是来瓶砒霜,他也能面不改色的吃下去,

 

       年龄大了,最近少了几项必做的“晚间运动”,单纯的搂着小美人睡觉也让人身心愉悦。这几天侠客晚上都是一夜好梦,难得今天憋醒了起夜小解,起来的时候侠客下意识往床上小狐狸那一摸,想看看巍巍有没有盖好被子,手一下摸了个空,这一下腾的把那点瞌睡都吓醒了,赶紧起来找人。侠客隐隐约约看到厨房有点光亮,立刻趿拉着鞋子过去。

 

       小美人的身影就安安稳稳的站在那,侠客心下稍安,怕是小狐狸半夜饿了起来找吃食了。

 

     难得抓包小狐狸偷吃,侠客想悄悄过去吓一吓他,于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走近了才在小狐狸身后突然问道,“饿了?半夜起来偷吃什么呢?”

 

       这一声在巍巍耳里不啻于一声惊雷,把小狐狸的身影吓得一抖,猛然回身间,一把沾着血迹的刀当的一声掉在地上,小狐狸欲盖弥彰的把还淌着血的手腕往身后藏。

 

     侠客一下明白了,为什么他最近精神这么好,为什么小狐狸总是睡觉。

 

  “你在干什么?”

 

   “我,我……”小狐狸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垂头的样子可怜又可爱。

 

      侠客都要气死了,但是到底不忍心让他这么委委屈屈的站着,强硬的把他拽过去把血淋淋的手腕包扎好了。

 

     幸好侠客早年行走江湖,伤药是常备着的。

 

     侠客一边包扎一边问巍巍,“这么干多久了?”

 

  “没多久……我就想给你一点精血也不要紧的。”

 

    “你看看你这两天,这气血两虚成这样叫不要紧?”侠客一生气,下手跟着重了点,小狐狸嗷嗷嗷地惊叫,“哎呀,疼疼疼。”

 

    “知道疼还下手划的这么狠。”侠客语气生硬的很,动作却越发温柔。

 

    “说吧,除了这个有没有动过别的心思。”

 

    “没有!”

 

    “我说是什么了吗你就答这么快!”

 

      小狐狸又一言不发委屈巴巴的望着他,那水汪汪的含情目就这么望着他,望着他,望着他……看得侠客心里压力山大。

 

    “看我也没用,你师父找过我,他说你回去问过族里长老如何让凡人长生。”

 

      “要收集九九八十一个阴年阴月阴时出生的新生婴儿来炼化肉体,再取人心来保住魂魄,对不对?”

 

       巍巍眨巴眨巴眼睛,避开了他的目光。

 

      这么阴毒的法子,怪不得上一个被雷劈死了。

 

    “如果你敢这么做,我就不要你了。”侠客的声音很轻,但是小狐狸从里面听出了认真,比刚才侠客的疾言厉色更让他胆颤。

 

    “我没有,我不敢的,我就问问。”

 

       这单纯无力的辩驳差点把侠客气笑了,又赶紧绷住面皮,接着教训胆大妄为的小狐狸,“问问也不行,问了你就有这个念头。你要是因为我而做这些事,因为我手上沾了这么多无辜之人的鲜血,我怎么可能心安理得活的下去,我又怎么能眼看着你因为我走入歧途。”

 

     “如果是因为这样,我们不如分开。”

 

    “我不要分开!”许是被侠客反反复复提到的分开刺激到了,巍巍眼泪刷的就掉下来了,“那我看着你一天天虚弱,衰老,然后是……死亡,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什么都不做。你连我受伤都见不得,我难道能看你死吗?”

 

       人真的是容易贪心的,他开始不过只求一世相守,现在他真想和他千千万万年在一起。可是他了解侠客的性子,如果他真的这么干,怕是就彻底失去他了。

 

     “我没有想过这种害人的法子,我想的是把自己的内丹剖出来,分给你,但是你就成了非妖非人的异类。”

 

    “那你会怎么样?”

 

     “失去修为,重新修炼。”

 

侠客长叹一口气“我向你许诺过会一辈子对你特别好,可是我忘了,我的一辈子太短了。”


@游凌 感谢催更的小可爱一直记得,我最近考研找工作太忙了,莫得太多时间

评论(15)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rr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