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渣渣写手 开坑一时爽 我和作者比命长 专注巍受二十年

【璧花】当花花失忆了

7.

连城璧一向在外人面前淡定自若,即便心里再煎熬,在外人面前也是一副举重若轻地样子。花无谢之事虽然将他心里搅得心烦意乱,多年的克己仍使他面不改色地坐在花无谢的房间等他回来,干等也无事可做,为了转移注意力,连城璧随意翻了翻花无谢的书。


花无谢的书挺多,也很杂,四书五经人物小传杂史话本什么都有,最多的还是些兵书。连城璧博览全书,本来只是随手翻翻解闷,对花无谢的书倒是不感兴趣,没想到到还有意外之喜,有的书上被花无谢认真地写上小注,若是喜欢,便洋洋洒洒写上自己的看法和自己如果异位而处采用何种做法,大有相逢恨晚之意,若是不喜欢,便颇为恼怒地写着“莫名其妙!”“满纸废话!”


连城璧看着看着,仿佛一个嬉笑怒骂的花无谢就站在面前叽叽喳喳和他说话,连城璧手里拿着书,脸上不由自主带上笑意。


花无谢回来的时候正看到这一幕,本来他蔫哒哒活像霜打的茄子,这会站在门口呆愣愣地看着连城璧,倒是把垂头丧气那个劲儿忘了。花无谢只觉得平时连城璧看起来冷冷清清的,虽是君子,却拒人于千里之外,但刚才那眉目含笑地低头看书的样子,确实是好看啊,好像君子的画像活过来了,带着点真实的烟火气。


连城璧听见花无谢的动静,放下手里的书,对他展颜一笑,“无谢回来了?在元若那怎么样了。”


花无谢捂住胸口,直面美人这含笑一击,听到连城璧问话,想起了这一天被齐衡折磨的恐惧,再次肉眼可见的蔫巴下去,美人的笑容也不能拯救他,花无谢摆摆手,“别提了,我的心上人绝对不是齐衡。”


连城璧耐心地问了半天,才明白问题是出在齐衡太尽心上面了,花无谢虽是文武双全,到底是武将出身,不比齐衡十年寒窗,年纪轻轻就及第那样博学强识。齐衡说和花无谢看书是真看书,把花无谢所知所学考校个遍,让花无谢久违的感觉到被教书先生支配的恐惧,仿佛再次回到动不动因为淘气被打板子的日子和日以继夜抄书的生活。


“所以说,绝对不是齐衡,太可怕了。”花无谢心有余悸地摸摸胸口,感觉到屁股隐隐作痛。


连城璧感觉松了口气。


花无谢忽然凑过来,近得连城璧能闻到花无谢身上的淡淡香草气息,令人心神摇曳,连城璧努力压抑着自己,问道,“无谢,你,你突然凑过来干嘛?”


花无谢笑眯眯回答,“我看你刚才看书看的这么高兴,一时好奇。你看的什么书啊?”


连城璧把看的那一页朝向花无谢,“书没什么意思,你的小注很有趣。”


花无谢脸红了,劈手把书夺过来,“都是小时候胡乱写的。”花无谢板起脸,怒瞪连城璧,“你干嘛看我的书,不告而取,非君子所为,亏你还是六君子之首。”


连城璧笑起来,恼羞成怒的花无谢也很可爱,“是城璧唐突了,不过有的你写的真的很好,想法虽然稚嫩,却能看出大将之风。”


“真的?”


“当然,令敌寇闻风丧胆的花将军亲笔所著,自然非同凡响。”


花无谢不知道是气得还是害羞,或许兼而有之,耳朵又红起来了,“我不知道连兄还这样油嘴滑舌的。”


“对无谢,我一向真心实意。”


俩人四目相对,眼神流转,花无谢先挪开目光,突然张口转移话题,“元若今天告诉我我心上人的事情了。”


连城璧竖起耳朵听花无谢怎么说,齐衡要是敢搞事……


“他说我的心上人武功很好,使的刀赫赫有名,不是书生,他的江湖地位很高,还说让我快点想起来,别让他等急了。”


连城璧对齐衡很满意,这样的人江湖上没有几个,怎么算也应该是他了。


“齐衡说的没错,那…无谢你想起来什么了没有?”


“使刀,武功好,地位高,所以……啊!我知道了!”


连城璧饱含期待的抬头望去,那硕大沉重的割鹿刀横在腰间寒光闪闪。


“肯定是傅红雪。”花无谢笑意盈盈的说。


“你看吧,长相俊美,擅长使刀,武艺高强,傅红雪样样都符合啊。谢了,连兄,我现在就去找他。”花无谢拍拍他的肩膀兴奋的跑了出去。


连城璧脸上的假笑简直能照亮天际。


评论(18)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rr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