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渣渣写手 开坑一时爽 我和作者比命长 专注巍受二十年

【澜巍】遇见一只小狐狸



【7】

侠客带着他行走江湖,原先一人浪荡,随遇而安,现在带了一只捧心尖尖上的小狐狸,免不得精打细算些,好在一路上倒也有惊无险,小狐狸乖乖的跟着他,听话得很。有时候天冷就化为狐狸崽崽的原型,毛茸茸暖乎乎,侠客揣着觉得分外暖和。


冬日里难得出的大太阳,金色的阳光满满的照耀着这个小院子,小狐狸被太阳晒得懒洋洋的不肯动,只在院里趴着。


侠客看着好笑又心疼,便不肯再吵他,摸摸他油光水滑的皮毛,给他盖上小毯子,就出门为小狐狸找吃食。


小狐狸感觉到侠客的动作,想起来,无奈在意识里挣扎再挣扎,也没能睁开眼睛,遂翻个身,蹭蹭侠客亲手盖上还散发着阳光味道的小毯子,依旧沉沉睡去。


院门口凭空出现了一个人,看着着实是一位翩翩佳公子,样貌好倒是在其次,胜在那气质,风流俊雅,一笑说不出的动人,不经意扫过的一眼,仿佛能直勾人到心里去。就是大冷天还摇扇子,也不知是不是个傻的。


小狐狸睡梦中闻到熟悉的气息,一个机灵跳起来,抖落了小毯子。


“师傅?您怎么来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来了?”师傅揪着小狐狸薄薄的耳朵,小狐狸惊叫,“疼,疼,您松手,我错了……”


“你个小狐狸崽子,”师傅依旧生气,但是看着巍巍可怜巴巴样,不由得还是松了松手,“你一去这么久,也不知道给师傅送个信,你看看隔壁家小狐狸,最快的一天就完了,你再看看你,撒手就没信了,小崽子啊,要不是你的本命灯一直亮着,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小狐狸几百年闯的祸不知几何,立即熟练地朝师傅撒娇认错,眨巴眨巴大眼睛,“师傅担心巍巍,巍巍知道,但是巍巍聪明着呢,哪能有什么事啊。”


“那你是任务没完成?才这么久不回来?”


“不是。”小狐狸犹豫着说。


师傅用扇子力敲了一下小狐狸的头,疼的小狐狸眼泪汪汪,“那你怎么这么久不回来,害得我好找。”


巍巍眼睛躲闪了一下,把头低下去没有说话。


师傅眼睛打量了一下小狐狸,忽然死死拽住他手腕,“你爱上人了。”


原先一直躲闪着欺瞒着,如今被师傅捅破,心下反倒是轻松了,巍巍坦然抬头,“对。”


师傅大笑,可是笑声里听不出来一点开心的意思,小狐狸有点害怕,急急忙忙解释,“他就是那个救了我的神仙啊。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是个凡人了。”


师傅凌厉的眼神扫向他,“他要是神仙,神仙断情绝爱,你们没有好结果,他要是凡人,凡人寿命不过百年,你们也没有好结果。”


巍巍摇头,执拗着说,不会的。


师傅恨铁不成钢的说,“狐狸精是最擅长勾引别人的,你倒好,一副被人勾去魂的样子,太丢脸了。”


小狐狸坚决认错,死不悔改,老狐狸好说歹说也不肯离开,师傅烦了拽着他就要走,小狐狸挣开不肯,老狐狸又舍不得伤了他,两人倒是一时僵持住了。


侠客回来远远见着一个人抓住自家宝贝不肯放手,也不及细想,立刻一个箭步上前,抽剑直劈而下,并无伤人之意,旨在分开他二人。


小狐狸赶紧握住他手腕,小声说道,这是我师傅。


侠客慌忙收剑,干笑了一下,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了。此时侠客一手握着剑,单看侠客持剑,确实是英姿勃发,不过另一手还捧着刚为小狐狸买的卤好的牛肉,看起来就颇有两分滑稽。


向来在外人面前风度翩翩的老狐狸没控制住自己的形象白了他一眼,没说话,但是目光很明确的表示,谁和你是一家人了。


老狐狸拽着巍巍想进屋,“我们师徒俩有话说,你在外面等着。”


小狐狸站住了不动,“外面这么冷,他站在外面等着冻坏了可怎么好,不如一起进来吧。”


师傅差点气个倒仰,那凡人身子骨好的站一个时辰也不见得冻坏,还没怎么就心疼上了。于是更不待见这个拐走自己宝贝的凡人了。


侠客立即察言观色打圆场,“那师傅您往里间走,里间也暖和,我在外间等着。”侠客微微俯身把他往里请。


“那他就在外间等着。”老狐狸一甩袖子,眼风都不肯给他,用力把小狐狸拖到里间去了。侠客莫名地被师傅嫌弃了一通,一头雾水的在外面等着。


师傅开始语重心长的劝小狐狸,“他现在不过是个凡人,你是真心爱他吗?他现在年轻英俊你爱他,他白发苍苍你也爱吗?”


小狐狸摇头,“师傅,皮囊而已,只要里面灵魂还是他,我就还爱他。”


老狐狸叹气,“如果你只是玩玩,可以,狐族向来如此,你找一个,找十个都没关系,但是你爱上他了,那我就更要把你带走,这样的感情是没有结果的,你必须要在感情无法自拔之前离开。”


小狐狸依旧执拗摇头不肯走。


“会不会是你认错了,他根本就不是救你的神仙,只不过是一个长得像的凡人。”


“没有错,就是他,我绝对不会认错的。我亲眼见过他。”那样的风华气度,音容笑貌世间再无他想。


“那好,就算你没认错,他现在已经是凡人了,我们是妖,不老不死,不入轮回,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的生命是无止境的,而他们会老会死,如果付出真心的话,就一定会受伤害,师傅看着你长大,不忍心你以后千百年的伤心。爱若执炬迎风,既然烧手,何不放下。”


“烧手怕什么,为了那一点点的温暖,就值得。”巍巍直直地望进师傅的眼睛里,神情平静却执着,好像从前那个傻玩傻淘的小狐狸一瞬间就长大了。


“您说的我早就知道了,我也都想过,我无数次想过离开,可是看见他,我就舍不得了。我想陪他这一世,不好吗?”说到最后小狐狸眼睛里有了眼泪在里面打转。


师傅实在不忍心看着自己养大的崽崽伤心,轻叹口气,不就喜欢一个凡人嘛,他做师傅的还能罩不住?大不了一杯忘忧草前尘尽忘也就是了,“罢了,随你喜欢,等你日后伤心就知道师傅说的对了,他要是待你不好,就随时回师傅这,不过师傅提前警告你,到这个凡人老死的时候,你可别动什么续命的歪心思,上一个这么干的,可是被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劈得很惨,魂飞魄散了。”


小狐狸破涕而笑,“多谢师傅!”


“那师傅走了。”看见这小崽子活得好好的,没被吃没被炖,也算勉强放心了。


“昂?”小狐狸懵懵抬头,“您刚来就走啊,您不呆两天嘛?徒弟都想您了。”


“想我?想师傅也不回来看我,”师傅气得扇子摇得震天响,“我看你心里只有外人。”


小狐狸伏在他的膝头,黑亮黑亮的眼睛露出一点狡猾的笑意,“巍巍心里也有师傅啊!师傅最重要了。我没回,是怕您不同意,我就出不来了啊。”


老狐狸想了想,小狐狸要是回去和他说爱上一个凡人,自己绝对要把他锁山里,气得用扇子又敲了敲小狐狸的脑袋,“这时候倒是聪明了。”


“我不留了,巍巍,你也长大了,自己选的路自己走,你只要记住有事还有师傅呢。”老狐狸摸摸他的头,又叹口气,自家的崽崽哟,几百年也没出来,出来就被人拐走了,老狐狸站起来,“师傅不留了,师傅怕再留下去,忍不住一刀劈了他。”


“师傅慢走,徒弟有空回去看您~”小狐狸送得痛快。


师傅瞪了他一眼,咬牙切齿的施法走了。


小狐狸笑眯眯从里屋出来,侠客急急地围过来,“师傅呢?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没事,师傅回去了,他已经同意了。”小狐狸鼻尖轻动,“好香的酱牛肉啊,快给我吃一口。”


“贪吃贪睡的小狐狸。”侠客嘴上抱怨着,手上倒是迅速的把吃食递过去。


“你别光顾着吃啊,师傅到底怎么说。”侠客看小狐狸吃着香甜,师傅的事提一嘴就没了,忍不住催促。


“放心吧,师傅虽然有点花心风流不靠谱,但是他答应我了,就不会反悔。”


“真的?”


“真的。”小狐狸把嘴里嚼着的肉咽下去,清清楚楚的告诉他。


侠客激动地上来就亲了小狐狸一口,把小狐狸吓得一激灵,牛肉掉了一块。小狐狸有点心疼地看着掉了的那块肉。


侠客沉浸在兴奋中,“我总觉得你像偷来的宝贝,随时都会走,这下好了,有你师傅的承认,我放心多了。”


“哼,那我师傅还说了呢,你要是待我不好,我可以随时回去。”


侠客搂住他又亲了一口,“我一定对你特别特别好,让你是最幸福的小狐狸。”


小狐狸抿嘴一笑,“我也是,我也会对你特别特别好。”


评论(1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rr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