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渣渣写手 开坑一时爽 我和作者比命长 专注巍受二十年

【澜巍】遇见一只小狐狸

渣文笔缓更ooc慎入

【6】

小狐狸其实早就可以走了,他完成了师傅的任务,也完成了报恩,就可以回去复命了。可是不知道怎的,每每想提出走,看到侠客就什么都忘了,什么都说不出口。

 

巍巍下定决心走的第一天,侠客带他去最好的酒楼吃饭,那烧鸡实在太好吃了,小狐狸吃的饱饱的,躺在那里就不想动了。想了想,事情也不急,明天再说吧。

 

巍巍下定决心走的第二天,侠客送了他一个坠子,也不知是什么材料,亮晶晶的甚是漂亮,日光下一看简直有光在里面闪烁,虽然做工不甚精细,但胜在一番心意,小狐狸知道是侠客亲手做的,感动高兴到不行,当场就系在脖子上说什么都不拿下来了。怎么好意思刚收东西就走了,所以要走的事情就没提。

 

第三天……巍巍没想好怎么和侠客说他要走。一直想到晚上,小狐狸烦躁的翻了个身,哎呀,这么晚了,那就明天再想。

 

第四天拖成习惯,再拖一天怎么了,小狐狸理不直气很壮。

 

第五天侠客有事出去了,小狐狸担心到不行,侠客很晚才回来,看到他回来小狐狸立刻扑上去检查,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要说的事情早忘了。

 

第六天……第七天……

 

小狐狸烦恼到不行,师傅那里肯定是要回去的,可是他也不想离开侠客,他趁着侠客不在出来上在街上逛逛散心,只是在街上垂头丧气的胡走,再没有往日的兴奋劲儿。

 

一缕幽幽的桂花香丝丝袭上鼻端,小狐狸动动鼻尖轻嗅,八月桂花香,原来已经八月了吗?巍巍一算日子,他已经找各种借口拖来拖去一个月了,日子已到中秋,往常他都会和师傅一起的。巍巍心里有心事,便神思恍惚不知今夕何夕,一直逛到华灯初上时节,平日冷清的路上人流不绝,挤满了中秋赏月游玩的人,巍巍随着人群茫然的走着。

 

中秋夜向来热闹非常,瓦檐上、露台上等高处挂着各式各样的彩灯,本来今夜月色就已明亮于平常,加上灯彩则更为光彩闪耀。清亮的小河边有些孩子还把柚子灯漂入池河水中作戏,有些放河灯祈福,街尾还有舞龙的,一条条蜿蜒起伏的火龙在鼓乐下欢腾起舞,真的是热闹非常。

 

这样人挤人的热闹,反倒令巍巍感到厌烦,无人陪在身侧,更生些冷清寂寞,遂想寻些安静的去处,可一时间竟不知去往何处。

 

忽然头顶被人轻拍了一下,巍巍回头,只见侠客在他身后站着,笑得露出一口雪白牙齿,巍巍刚才心里那点忧伤不知怎的瞬间就烟消云散了,也在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你今天怎么跑出来了,倒是叫我好找。你看。”侠客献宝一样凑过来。

 

巍巍打量着,侠客一手执剑,一手提着一盏,唔,花灯?他凑过去细瞧,不似别人家画的嫦娥奔月,蟾宫折桂一类的,这上面别处心裁的画了一只望月的小狐狸,憨态可掬,工笔细腻,与他原身有七八分相似。

 

巍巍高兴的笑起来,一下就抱过花灯,爱不释手的把玩着,“好漂亮的灯啊,你看这上面画的是我啊。”

 

暖黄色的灯光映照着巍巍高兴的笑脸,侠客心情大好,只觉自己可以做那周幽王,为这一笑烽火戏诸侯又算什么。

 

“来,”侠客牵住他手,“我带你去更好玩的。”

 

侠客备下了一叶小船,船身有些摇晃,小狐狸从没坐过船,有点害怕,但是侠客握住他的手,很安心的感觉,巍巍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一步就跨上去了,结果用力过猛往前一扑,一下子栽倒侠客怀里,侠客低低地笑出声来,小狐狸贴着他,能感觉到他胸膛的震动。

 

巍巍锤了他一拳,不好意思的跑到船舱里,里面摆着些鲜果及糕点还有各样菜式,想来也是侠客准备的。侠客慢慢将船摇到江中心,小狐狸渐渐适应了船的摇晃,从船舱里探出头来。

 

江上清风明月,远处传来某位少女的歌声,咿咿呀呀不甚清楚,但是合着江水潮汐的韵律,异常空灵柔美。此情此景令人忘俗,小狐狸顿觉心中尘恼荡涤殆尽,好不惬意,仿佛天地都广阔了几分。

 

侠客看他出来,回头笑道,“巍巍终于舍得出来了?”

 

冰凉月光下,澄澈江面上,船头上立着笑着回头的侠客,当空高悬一个月亮,江上波光潋滟的一个月亮,中间银纱轻笼着人影,恍惚间是当日初见的神仙。

 

小狐狸呆呆望着,月色,水色,绝色。

 

他的心清清楚楚的告诉他,他想留下来,他要留下来。

 

他走过来微微踮起脚去亲侠客,侠客揽住他的脖子,松了舟楫,反客为主,把小狐狸亲的气喘吁吁,巍巍双眼盈盈的望过去,一双潋滟的桃花眼融入了溶溶月色,便显得十分深情。

 

侠客轻叹,这双眼睛啊,真是…清凌凌水波横聚,让人疑心眼睛也是能杀人的,再眨巴眨巴他的命都能给出来。

 

侠客再次俯身亲下去,一手再他身上胡乱摸索,巍巍伸手拦住他,“进船舱里。”

 

侠客抱着他轻哄,没关系的,这里没有人,就在这里好不好。

 

侠客借着月光把巍巍的脸红看个一清二楚,侠客抱着他撒娇蹭来蹭去地点火,终于看到巍巍很轻但很坚决的点头。

 

船身轻轻晃动,远处隐隐约约能听见嘈杂的人声,但是现在巍巍只能听见他俩压抑激烈的喘息声,巍巍仰躺着能看见空中明亮且大的月亮,眼睁睁看着它从月至中天到月下柳梢。终于结束的时候,侠客搂着他躺在舱里,手有一搭没一搭抚摸着他的长发。小狐狸很累,但还是很委屈道,“你备的那些菜我还没吃上呢。”小狐狸听见自己的声音沙哑且虚弱,于是就更委屈了。

 

侠客笑了,“我错了,明天再吃好不好啊。”

 

“明天就不是中秋了啊,”巍巍扭头,“月饼也没吃。”

 

侠客亲亲他,“我真的错了,来,给你看我的赔礼。”侠客爬起来,向天上扔了个信号,一朵小小的烟花窜上高空炸开,随即数朵五彩缤纷的烟花破空而至,照亮了深蓝的夜幕,美的如梦似幻。

 

小狐狸的瞳孔里映照着这一片光影,又感觉到侠客温热身躯紧贴于自己,耳边是他低沉地轻笑,滚烫气息在耳边徘徊不去,“喜欢吗?”

 

小狐狸双眼注视前方,生怕错过片刻,闻言点头道,“喜欢。”

 

他贪心的想,若是年年如此该多好,又想了想,觉得不能如此贪心,他用眼睛贪婪的记住眼前的一切,惟愿此刻,永驻心间。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rror | Powered by LOFTER